您好,欢迎您来only时尚网!
only时尚网

360手机卫士火眼金睛识破冒名“互联网举报中心”骗术

来源:阅读:-2020-08-19 04:09:11
分享:

众所周知,电信诈骗分子“戏瘾”大,最爱冒充各类官方人员行骗。如今电信诈骗分子竟明目张胆的打着“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的幌子,要求网友协助调查,骗取网友钱款。目前,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已通过官方微博进行了辟谣,在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也提示网友,面对陌生来电勿轻信,更不要打款转账,iPhone和Android用户可使用360手机卫士识别并拦截此类骚扰诈骗电话,避免上当受骗。

360手机卫士火眼金睛识破冒名“互联网举报中心”骗术

图1: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辟谣

据介绍,诈骗分子通过改号软件将个人手机号码、400开头电话改为“+86 12377”的电话拨打诈骗电话,并谎称自己是“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以网友涉嫌发送诈骗短信为名要求网友将存款转至“安全账户”进行调查,以此来骗取网友存款。

网友如否认有此行为后,不法分子又称其身份信息被滥用,会帮其将电话转接到“公安机关”调查,而后再冒充执法机关人员以网友身份信息涉及重大案件,需配合调查为由,指引网友进行资金归集、登录陌生网页、使用网银密码器、前往ATM机英文界面进行操作等,伺机转走资金。

日前,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发布“有不法分子冒充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行骗”的公告,提示网友,举报中心工作人员从来不会使用个人手机与网民联系,不会以任何理由对网民的手机进行停机操作,更不会要求网民转账汇款缴纳保证金、手续费。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分析,在多方重拳打击下,电信诈骗分子为拓展生存空间会不断翻新话术与骗术,冒充官方更易引诱网友上钩,通过改号软件则可以假乱真,令网友难辨真伪。

360手机卫士火眼金睛识破冒名“互联网举报中心”骗术

图2:360手机卫士为iPhone和Android用户识别并拦截诈骗电话

在此,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网友面对此类来电,保持警惕,不轻信所谓的协助调查,更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汇款,避免造成财产损失。接到此类来电遭遇诈骗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可使用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可为Android和iPhone用户同时识别并拦截此类骚扰诈骗电话;事先开通360手机卫士手机先赔险,遭遇此类诈骗产生损失,还可获得单笔最高6000元,全年最高10万元的金额赔偿。

推荐阅读:微传播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ly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