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only时尚网!
only时尚网

锤子科技的 TNT 工作站居然真的发货了

来源:阅读:-2020-08-18 08:03:39
分享:

2018 年 5 月 15 日,锤子科技在鸟巢发布了「旷世神作」TNT 工作站。TNT 工作站分为两个版本,其中低配版仅是一块用于连接坚果手机的、看起来有些像山寨 Surface Studio 的大屏。

也就是说 TNT 工作站甚至并不是一个能够自己独立运行的产品,它只是一个手机的「外设」,只是一个单纯的外接显示器,只不过相较于一般的显示器来说,这个显示器的规格相对较高且有一个类似触屏工作站的外壳罢了。

锤子科技的 TNT 工作站居然真的发货了

然而,锤子科技(或者说罗永浩)出于对这款产品的高度自信,他们给仅仅只是一个外接显示屏的 TNT 工作站低配版定了一个令人窒息的价格 —— 9999 元,这个定价在当时是顷刻成为了网友集体吐槽的一个点,因为 TNT 本身只是一个连接任意大屏就能使用的大屏模式而已,TNT 工作站这个硬件产品就是来收智商税的。

消费者完全不需要 TNT 工作站,随便从淘宝网找一块几百元的触摸屏就可以畅享 TNT 这个大屏模式,这样的支持并非是 TNT 工作站失败后才开始做、开始添加的,在发布会上锤子科技就明确表示 TNT 支持其他的触屏设备,后加入的只是对键鼠的支持。

所以即使 TNT 工作站有一块 27 寸的 4K 屏,这仍然是一款让人没办法接受的智商税产品。

不过,虽然 TNT 在当时差评如潮,网络上还是有那么一小部分网友极度拥护罗永浩和他们新推出的 TNT 工作站,认为这款产品具有所谓的「划时代意义」,只是目前大众还不能接受这款产品带来的改变。

锤子科技的 TNT 工作站居然真的发货了

从现在看来,TNT 这款产品根本就没有什么带来、也不可能带来什么变革,其基于语音的这一套交互方式是彻头彻尾的错误。不过他们从凤凰 OS 那边拿来的这一套大屏模式的代码在他们的 UI 设计风格下倒是比较不错的,在各家手机厂商打造的大屏模式中,不可否认的是 TNT 确实是打磨得比较精致且比较好用的。

可能连罗永浩本人也没有想到,TNT 最具价值的地方居然和他当初引以为傲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交互完全没有关系,其最有价值的地方范儿在于这个多窗口大屏模式本身。

在 TNT 工作站发布后,锤子科技曾开放了一段时间的全款预售,当时有极少数的锤粉选择了直接下单购买。

然而,由于 TNT 工作站的定价实在是过高,加上这款产品的风评异常糟糕,以至于 TNT 工作站的预售非常冷清,一段时间后锤子科技主动关闭了这款产品的全款预售。

由于产品的预定量实在是太少,锤子科技根本找不到代工厂来为其代工这款产品,在当时根本没有工厂愿意接单。TNT 工作站的发货因此一再推迟,购买了产品的锤友陷入了无尽的等待之中。

锤子科技的 TNT 工作站居然真的发货了

对此媒体曾多次传出锤子科技已经将 TNT 工作站这款产品砍掉的传闻,但这些传闻最终都被锤子科技否认,他们表示 TNT 工作站一定会发货的,只是需要时间。

对于已经全款预购的锤友,锤子科技提供了全额退款的通道,然而有意思的是,有一部分锤友始终坚信锤子科技最终能够生产出 TNT 工作站并发货,所以他们一直没有向锤子科技官方提出退款申请,同时锤子科技官方也没有明确表示这款产品已经死了。

去年年底锤子科技裁员风波爆出,到今年锤子科技的团队以及 Smartisan OS 被字节跳动收购,TNT 工作站仍然没有发货。虽然这款曾经被网友笑了几个月的产品到今年已经被不少网友遗忘了,但是仍然还有全款预购的锤友在等待着这款产品的发货。

在盼星星盼月亮盼了一年后,让人没想到的是,锤子科技居然在现在这种状态下把 TNT 工作站给弄出来了,这一批 TNT 工作站现在已经向锤友发货。

目前在闲鱼上已经有 TNT 工作站正在以 10999 元的价格出售,不过这位朋友只晒出了发货短信,实物应该还没抵达,他称如果收到实物会在闲鱼更新实物图。

闲鱼上的另一个同样挂牌 10999 元出售的 TNT 工作站因实物图和网上流传的实物图是一样的,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位朋友是否就是全网最早公开收到 TNT 工作站的那位朋友。

锤子科技的 TNT 工作站居然真的发货了

由于这一批实物图在网上流传很广,有网友质疑这台 TNT 工作站是否是从锤子科技内部流出的。考虑到目前网络上 TNT 工作站发货不是个例,锤子科技应该确实找了某家工厂做出了 TNT 工作站,并且已经向锤友发货。

在笔者看来,能够撑到现在的锤友要么是锤子科技的死忠粉,在铺天盖地的负面舆论下仍然能保持自己用户锤子科技的心态不产生动摇,要么是这一万元对他们来说是闲钱,出于想看看锤子科技最终到底会交付一个什么东西的好奇而没有选择退款。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 TNT 工作站的存量应该是极为有限的,闲鱼上这几台 TNT 工作站可以说是超珍惜产品了,不知道是否会有媒体或者是圈内的爱好者会收走进行评测或者收藏。

锤子科技的 TNT 工作站居然真的发货了

实物和锤子科技当时发布会放出的图差距不大,只是机身由深邃的黑色改成了银灰色。由于产品配件、包装盒、说明书都是齐全的,所以它看起来应该是确切地量产成品而非内部工程机。


锤子科技居然真的能将 TNT 工作站做到发货,虽然在这中间锤子科技经历了一番变故,发货时间也是一拖再拖,但是发货了意味着锤子科技(或者说罗永浩)最终还是履行了他们对用户的承诺,公司的困难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生产 TNT 工作站。

TNT 工作站的发货也意味着现在锤子科技仍然还在运作,它并没有倒闭,也没有因为团队被字节跳动收走而运作不下去。

这不禁让人开始想,锤子科技在 2019 年是不是还会有新品发布会呢?罗永浩是不是还有机会再给网友们讲一次相声呢?

锤子科技的 TNT 工作站居然真的发货了

锤子科技官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促销,然而在这轮促销中锤科虽然对一些小的配件做了一次补货,但是他们的主力产品坚果 R1 仍然还处于全线缺货的状态。

锤子科技的 TNT 工作站居然真的发货了

此前网上一直有传闻称锤子科技在今年还会有一款新产品,在微博上罗永浩近期也是变得活跃了起来,除了一如既往的带货外还会转发了一些其他的东西,不再沉默的罗永浩或许意味着锤子科技已经脱离了危机。

有意思的是在微博上罗永浩也很反常地转发了和坚果手机相关的内容,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锤科的下一款新手机已经临近。

笔者个人还是比较期待锤子科技开下一次发布会,除了新品外,笔者更想好好听听发布会上罗永浩会对这一年间锤子科技的这一番遭遇以及他们和字节跳动之间的关系说些什么。

推荐阅读:华通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ly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