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only时尚网!
only时尚网

“移动优先”战略显效 北京银行手机端月活客户数增九成

来源:阅读:-2020-08-17 09:43:41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老牌上市银行北京银行8月27日公布上半年经营情况,今年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27.42亿元,同比增长19.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69亿元,同比增长8.56%;净息差1.91%、净利差1.83%,同比提升9个基点、21个基点。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表内外总资产达到3.41万亿元,其中表内资产总额2.67万亿元,较年初增加975.85亿元,存、贷款总额分别达到1.52万亿元和1.36万亿元,增幅分别为9.7%和7.67%。

在零售业务方面,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零售资金量余额6975亿元,零售存、贷款均实现全国市场份额以及行内占比的双提升,储蓄存款余额3339亿元,较年初增长16%,北京地区储蓄增量稳居同业第一。零售贷款成为拉动该行贷款增长的主要动力,半年报显示,该行零售贷款增量占比突破30%,增量占比达40.9%;零售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达34.8%,全行占比同比提升4.4个百分点。零售存贷利差较年初提升33个基点。

在“移动优先”战略下,北京银行手机银行App运营能力和客户体验持续提升,手机银行结算交易量同比增长44%,月活客户数同比增长90%。

在宏观经济形势下,商业银行再次面临资产质量的考验,不过,北京银行不良率依旧保持下行趋势。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1.45%,较去年底的1.46%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12.53%,拨贷比3.0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03%、9.92%、12.09%,继续保持良好的风险抵御能力。

据了解,北京银行目前已完成大额风险暴露管理系统第一期项目建设,实现对集中度风险更为科学审慎的有效管理。同时,该行加快风控数字化转型,实施风控指挥中心三期项目建设,完成“京行预警通”系统上线,实现企业信息深度挖掘、风险信息实时提示、舆情信息分类梳理的有机统一。


“移动优先”战略显效 北京银行手机端月活客户数增九成

推荐阅读:天津热线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ly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