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only时尚网!
only时尚网

VERTU手机已经三次易主,8848为何还要做行业奢侈品

来源:阅读:-2020-07-14 06:16:40
分享: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9日消息 一场在北京召开的“巴黎高定秀”揭开了8848钛金手机发布会的序幕,最高25888元的售价更是令我等吃瓜群众咋舌。别的不说,8848成功突破了尊享版即是高配版的固有认知,它的手机只有中配、高配、超高配以及顶级配置。

VERTU手机已经三次易主,8848为何还要做行业奢侈品

在发布会上,创始人杜国楹表示8848钛金手机要做科技奢侈品,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其明确指出,8848钛金手机甘做手机行业的“小而美”,仅希望占据千分之一的市场。看似要求不高,实则这千分之一的市场仍旧有着激烈的竞争。

在手机奢侈品行业,最为知名的或许是VERTU。在前段时间,VERTU与京东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期间,双方还交接了全球唯一一台在售的VERTU Signature眼镜蛇限量版手机。作为镇店之宝,VERTU Signature的身价为2474000元。一点也不吉利的价格却有着439颗红宝石、2颗祖母绿、一颗梨形2.02克拉钻石、一颗圆形1.02克拉钻石,就连送货都是直升机专机配送。

VERTU手机已经三次易主,8848为何还要做行业奢侈品

除了这款全球限量8台、中国占据1台的Signature,其它版本的VERTU手机同样昂贵至极。搜索官方旗舰店,最便宜的一款也要46000元,中等价位的是69000,最贵的当然是那台镇店之宝。况且不仅仅是手机昂贵,就连一条数据线都需要560元,一个手机套要6000元——17600元。

VERTU由诺基亚创立,随着诺基亚的没落,它被瑞典私募股权集团EQT VI以1.75亿英镑收购;2015年,瑞典EQT VI又将VERTU出售给香港基金公司Godin Holdings(戈丁控股);2017年,土耳其哈坎·乌赞(Hakan Uzan)旗下的投资公司Baferton又以5000万英镑的价格从香港基金公司收购了VERTU。虽然三易其主,但它依旧有着不俗的底蕴——瘦死的骆驼也要比马大。

除了鼎鼎有名的VERTU,三星W系列同样影响力不小。与VERTU相比,它没有那些珠宝的点缀,所以价格相对较低。10000——20000元的售价让很多商务精英都能买得起,够用的配置(骁龙芯片+主流运存)、独特的设计(双屏+翻盖),让它比VERTU手机更实用。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故而在VERTU逐渐没落的时候,三星W系列还能创造出不小的价值。

VERTU手机已经三次易主,8848为何还要做行业奢侈品

8848钛金手机提出轻奢概念,无疑是向三星W系列靠齐。但靠齐并不是模仿,它有着自己的决胜法宝——私人定制。在此次发布的M4产品上,8848接受按键定制(合成红宝石按键)、镀金定制(黄金铂金玫瑰金)、材质定制(牛皮蜥蜴皮鳄鱼皮)、边框定制(浮雕边框设计)。定制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也注定是为少数有钱人服务。

之所以做行业奢侈品,8848钛金手机无疑是发现了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在以VERTU为代表的传统披金戴银手机没落的情况下,三星W系列还不足以满足有钱人的个性化需求。8848钛金手机综合二家之所长,一方面提供够用的配置,一方面打造奢侈且独特的外观,定然能够吸引不少的消费者。

VERTU手机已经三次易主,8848为何还要做行业奢侈品

按照8848官方的说法,两年时间它卖出去了24.8万台手机。按照一台手机均价10000元算的话,那总共卖出了2.48亿元人民币。两年2.48亿,这让销量比它高不知多少的锤子、魅族、努比亚等作何感想?从官网的介绍来看,8848钛金手机采用荷兰头层牛皮作为机身背板材质。ECCO Leather的名气固然大,它和爱马仕、法拉利、LV等奢侈品品牌都有合作。但换个角度想,真正的顶级好货会轮到国内一个没有底蕴的、做轻奢品牌的手机厂商吗?

荷兰头层牛皮的肯定是真的,但它距离顶尖的品质还差多少距离?提起牛肉都知道日本和牛,但不同部位的肉还有区别呢,更何况是牛皮。真正价值存疑,宣传的匠心精神也只局限于一道工序。VERTU眼镜蛇还标榜自己全手工英国打造——从红宝石按键到手工拧紧的螺丝,到了8848钛金手机这里就只剩下一个工匠历经一个小时完成一部手机真皮与钛合金的贴合。至于钛金和蓝宝石?

VERTU手机已经三次易主,8848为何还要做行业奢侈品

所谓的钛金就是钛合金的简称,去年8848钛金手机官网宣传“采用瑞士名贵腕表所用5系钛合金”,而金属行业压根不存在5系钛合金的说法。因此消协质疑其虚假宣存,如今这份广告自然被撤——实际上每克纯钛大约在6分钱左右,买一斤才30元,也就相当于两斤猪肉吧?

至于蓝宝石也只是在摄像头处采用了合成蓝宝石,换个易于理解的说法,蓝宝石玻璃防刮耐磨保护摄像头——iPhone在用,国产手机也在用。从网上搜索来看,一个合成蓝宝石也才8.8元一个。不清楚8848钛金手机对合成蓝宝石的采购成本又是多少呢?

VERTU手机已经三次易主,8848为何还要做行业奢侈品

一部手机10000+,真正的成本却很少,暴利自然让8848坚定了打造行业奢饰品的信念。更何况两年24.8万台的销量更昭示着国内市场的消费潜力,有钱人真的很多啊!但这些有钱人真的是人傻钱多吗?恐怕真的不是这样,除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8848还有一个独门绝技。

从京东8848钛金手机详情页中可以看到,购买8848手机的用户可以加入8848用户俱乐部。简单来说,这个俱乐部中的人都是颇有资产,大家身份相同,人脉自然就建立起来了。通过多次组织活动,这些人经8848用户俱乐部相互熟知。如此一来,谈生意、交朋友,8848就这样搭建起一个富豪小圈子。

VERTU手机已经三次易主,8848为何还要做行业奢侈品

它有自己的客户群体,故而不理会大众的批评;它有自己的定位,故而不追求高端奢侈品的做工;它有自己的认知,故而只做千分之一的市场。不需要太多,40万部足以让它吃饱吃撑——但这对普通厂商呢?40万部甚至不足以让他们收回成本。8848钛金手机为什么要做行业奢侈品呢?钱多事少罢了。

推荐阅读:潮州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ly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