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only时尚网!
only时尚网

从《清平乐》中探索镜观宋式家具之美

来源:阅读:-2020-05-22 18:56:05
分享:

近期大热的电视剧《清平乐》深受观众喜爱,网友们讨论文学天团的同时宋式家具又再一次被带到了话题榜上。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美让人爱慕不已?等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宋代是家具转型与家具发展的重要转型时期,从剧中我们就可以了解到当时的家具的品种皆已十分丰富,光是椅类就有了高背靠椅、地靠背椅、太师椅、圈椅、交椅,书房的家具还有书案、翘头案、罗汉床、书柜。而在细节上人们还会使用束腰、马蹄、蚂蚁腿、莲花托、云头足等各种装饰形式。同时使用了牙板、罗鍋枨、矮佬、霸王枨、托泥、茶钟脚、收分等各种装饰部件。

罗汉床|腿脚与面板通过束腰相连,造型古朴且美观,具有古色古香的韵味,线条流畅。具有清闲雅趣之感。

茶台|盘腿而坐,在茶台上可斗棋墨书作画倾茶,也可用来摆放古筝,自在趣味。

圈椅|造型圆婉优美,体态丰满劲健,抚背贴合,久坐不累,符合人体工程学。

《清平乐》中呈现的家具基本还原了宋代家具美学的精髓,没有繁琐的雕饰和色彩,这种去繁就简、质朴雅正的极简主义,就是镜观家具一直坚持的理念。

在细节的处理下,可谓是把宋式美学演绎的淋漓尽致。如今,宋代不仅是一个朝代的名称,更是艺术史上独特的美学符号,镜观作为中国本土原创型新中式红木家具品牌,以家具为载体传递两宋文化。将宋式文化中的写意园林、陶瓷、字画传统工艺等元素进行解读,应用到家具的结构造型与神韵中,再将家具与软装空间组合,搭建出具有宋式韵味的东方极简生活空间。

宋美国学,将启蒙人们对于传统东方美学的新一轮向往。而这个东方家居品牌,还有很多值得你细细品味的地方,每一隅 都是东方。

推荐阅读:物理灭蚊器好用吗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ly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