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only时尚网!
only时尚网

教你4招解除手机“中毒”症状 给手机放假

来源:阅读:-2020-05-28 07:38:53
分享:
教你4招解除手机“中毒”症状 给手机放假

信息化时代的高速发展,使得手机成了人必不可少的工具。尤其是智能手机的出现,更好的诠释了手机的作用。在地铁里、在公交车上,你随处可见左手拿着手机,右手不停的在“划动”的人。他们有的看小说,有的看电影,还有的玩游戏。智能手机受欢迎的程度令人乍舌,像苹果新出的IPhone5智能手机,还没正式上市就应经积攒了很高的人气。

未成年人用智能手机容易近视

日常用智能手机上网时,远远比看书时更贴近手机,久而久之容易导致视觉疲劳,甚至出现头痛的情况。而且,为了更舒服的玩手机,很多未成年人会选择躺着玩,这样容易使血液流向眼睛,眼结膜容易充血,出现轻度乳头增生情况,长久如此会引起结膜的病变。

教你4招解除手机“中毒”症状 给手机放假

研究表明智能手机上字符的细微尺寸会进一步增加那些戴普通眼镜或隐形眼镜的人们的视觉负担,他们不得不把目光校准到正确的 方向 和位置,造成头疼和视觉疲劳 。使用电脑的人群中有90%的人会遇到眼部不适的问题,如眼睛发干、感觉不适和长时间使用后视觉模糊等现象。

专家认为,长期躺着玩手机容易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眼部结膜血管的轻度充血,睑结膜也容易发生轻度乳头增生及形成滤泡等,如不加以注意,会诱发结膜组织的慢性炎性病变。

专注于手机游戏时,手机上的字和图片都较小,眼睛会不知不觉地离手机屏幕越来越近,长此以往,很容易诱发近视眼 ,特别是18岁以下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近距离使用手机,屏幕产生的热效应也会对眼睛的健康造成威胁。因此,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还是少用智能手机为宜,避免智能手机诱发的近视情况。家长还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维生素B就有利于眼部发育。

教你4招解除手机“中毒”症状 给手机放假

为能使沉迷于智能手机的人缓解“中毒”症状,特别介绍据心理学家的建议总结出的解毒4法:

1、关掉社交网站的提示音

通过智能手机可轻松接收Facebook和Twitter的新消息。但若按公用领域和私用领域来区分,社交网站属私用领域。如果不是业务上有需要,请用电脑查看社交网站信息,而工作信息用手机,这样很容易就可以摆脱沉迷于智能机的状况。

2、不必要时克制看手机

沉迷智能手机时,最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即使没有新消息时,也不停地看手机,这是不好的习惯。请把手机当作是存储重要人员联系方式的工具,在必须与他们联系时再发送消息。

教你4招解除手机“中毒”症状 给手机放假

3、出去吃饭时尽量把手机放在家里

家人或情侣出去吃饭,一直看手机的情况十分常见。但若不是业务上有非常重要的电话,请把手机放在家里。或者提前把饭店联系方式告知公司或是同事,拜托酒店或饭店职员“如有电话找我,请务必转达”。

4、给智能手机放个假

整天盯着手机屏幕看,即使你不累,手机也会“疲劳”。智能手机若持续运行,系统负担加重,使用寿命也将变短。每天定时关机,也给手机放个假。这样不仅可以减轻沉迷手机的症状,手机也会变得“幸福”。(图片来源:华盖)

推荐阅读:苹果7跟苹果8哪个好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ly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