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only时尚网!
only时尚网

历史性一刻!长鑫官方首款国产DDR4内存正式开卖

来源:阅读:-2020-04-17 08:27:49
分享:

2月26日讯,据国内媒体报道,国产首枚DDR4内存现已面世。在长鑫存储的官方网站上,目前已经公开列出了自家的DDR4内存芯片、DDR4内存条、LPDDR4X内存芯片,全部产品都符合国际通行标准规范。



对于国产软硬件,国内的科技爱好者一直是非常关注的,从硬盘、处理器再到系统,国产厂商一直都在力求突破自我。到了今天,国产芯片终于是打破了海外的垄断,拥有了真正自己架构,真正属于自己的内存。


据介绍,长鑫生产的DDR4内存芯片,可以匹配主流PC市场需求。它支持多领域应用、多产品组合,并有充分的可靠性保障。在规格方面,长鑫DDR4内存芯片有两款可以选择,单颗容量为8Gb(1GB),频率2666MHz,电压,工作温度0℃至95℃,提供78ball、96ball FBGA两种封装样式。



长鑫同样提供了面向笔记本的LPDDR4X内存芯片,号称其可以匹配主流笔电需求,高速低功耗,可提供更高的续航能力、更低的功耗设计、稳定流畅的体验。在规格方面,长鑫LPDDR4X同样有两种规格可供选择,分别是单颗容量2GB和4GB,频率3733MHz,工作电压、、,工作温度-30℃至85℃,200ball FBGA封装。



成品的DDR4内存条自然也是有的,长鑫DDR4内存条将采用了自家的原厂内存颗粒,自主开发设计,容量为8GB,DDR4 2666频率,笔记本和PC版本都有。



长鑫存储有限公司的事业于2016年在安徽合肥启动,公司主要专业从事DRAM内存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建成第一座12英寸晶圆厂并投产,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DRAM设计制造一体化企业。


在去年底,长鑫存储与加拿大Wi-LAN Inc.旗下全资子公司Polaris Innovations Limited达成了合作,成功获得原内存制造商奇梦达开发的DRAM内存专利许可和专利采购权。依据独立的专利采购协议,长鑫存储从Polaris购得了相当数量的DRAM专利。



长鑫存储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结合专利购买,成功开始使用19纳米制造技术生产DDR4内存,目前,该公司已经制定了至少两个10纳米级制造工艺的路线图,并将使用同样的技术在2020年生产LPDDR4X内存。不仅如此,长鑫存储还计划再建两个晶圆厂来提高产量。


目前长鑫官网现已开启产品的相关咨询,预计不久后将上架。

推荐阅读:华为青春版平板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ly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