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only时尚网!
only时尚网

涨姿势了!这4个手机冷知识你知道吗?

来源:阅读:-2020-04-04 11:19:59
分享:

德勤公司发布《2018中国移动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用户的手机持有率及替换手机的频率均位居全球第一的位置,中国用户手机持有率高达96%,同比增长了7%,较全球平均持有率高6%。

如此高持有率的国家,相信大家对手机一定是熟悉的!

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关于手机的冷知识,你知道几个?


1、为什么手机屏幕要用皮肤接触才能滑动?

我们现在使用的透明、轻薄的手机屏幕,实际上自上而下由保护玻璃(外屏)、触摸屏及显示屏(内屏)三个层次构成。

外屏的作用是保护内屏,显示屏的作用是根据系统软件及应用软件运行结果,将相应图像或视频显示出来,触摸屏的作用在于将手机用户的点击、拖动等“事件”反馈给手机系统或应用软件,这样手机系统或应用软件才能根据用户的触摸指令进行相应响应。

涨姿势了!这4个手机冷知识你知道吗?

来源:官方公号【好机友圈】

人体具有一定的导电能力,手机用户使用手指触摸外屏表面时,将导致电容量和电流大小发生改变,手机系统通过计算即可获知用户的点击位置。

如若手机系统检测到屏幕特定区域电容量发生了变化,且电容量变化的位置随时间沿特定方向连续改变的现象,则表明用户发出了“拖动指令”,此时手机系统将显示屏显示的背景图像、图标等相应进行调整,这样就形成了显示画面跟随用户手指滑动的效果。

所以依据原理,其实我们不一定非要用手指直接触摸屏幕不可,只要能够改变触摸屏的感应电容量的其他方式都是有效的,例如用手指握住导电的不锈钢勺子、电容笔在手机屏幕上点击或滑动,同样可达到操控手机的目的。


2、雷雨天时打电话会把雷招来吗?

手机的天线可以接收无线电波,雷电也是自然界的一种电效应,两者都有一个“电”字,这不得不有时候怀疑它们有某种关系,猜想手机真的可以把雷电给吸过来。

可事实上究竟是怎样的?

涨姿势了!这4个手机冷知识你知道吗?

来源:官方公号【好机友圈】

手机发射和接收的无线电波虽然同样可以传递到千米以外,但主要靠的是产生交替变化的电场和磁场并向前传递,而不是创造一个“闪电通道”。手机只可以接收通信用的电磁波,并没有接收闪电的神奇本领。

另外,手机使用电磁波的能量也很低(只来自手机里那块小小的电池),远不及雷电能量。在雷电面前,手机至多相当于大象面前的一只蚂蚁,不会对雷电的走向有任何影响。手机和小金属物体都不会吸引雷电,人们在打手机时被雷电击中只是因为他们在错误的时间站在了错误的地点。所以,雷雨天的时候,不管外面怎样电闪雷鸣,我们在家里和学校里大可放心地使用手机。


3、经常关机对手机有损害吗?那么重启会有损害吗?

经常开关机,对手机损耗略大!我们每次关机再开机时,手机会重新加载读取大量的数据,这对存储器会产生一些损耗,开关机的频率越频繁,这个损耗就会越大。

在这里科普一下开机和重启的区别。

①重启:只是软件层次的重新启动,并不涉及到硬件,它会使系统自动跳过一些检查,系统组件也不会被关闭,直接进入操作系统界面。

涨姿势了!这4个手机冷知识你知道吗?

来源:官方公号【好机友圈】

②关机:系统和硬件都全部关闭,再开机则是再次检测所有的硬件情况,然后重新加载所有的数据再开机。

涨姿势了!这4个手机冷知识你知道吗?

来源:官方公号【好机友圈】

总结:关机后开机重启速度比较慢,耗电量相对较大,手机更流畅。直接重启的过程短,更省电,但一些系统的重要数据不会被清除,不需要重新加载,所以手机流畅度比较低。两者区别最简单的理解是开关机是需要引导系统,重启不需要。关机对手机损耗是有的,重启是没有的。


4、手机 root是何原理,为何有的手机可以有的不可以?

我们很多人平时root手机就会使用一键root这些软件,可惜有些手机就是不能root,到底是为什么?因为有些手机厂商为了手机安全,会在系统权限里面加入密钥,有些软件即使可以为手机root但是没有权限密钥,所以说就无法root成功。

涨姿势了!这4个手机冷知识你知道吗?

来源:官方公号【好机友圈】

当手机root后:

1、如果说你只是简单的使用安卓手机,不建议root,当手机ROOT之后,反而容易感染病毒,没ROOT 的手机虽然也容易感染病毒,但是它破坏不了你的系统。

2、如果你对刷机不了解,就不要自行进行ROOT。因为ROOT唯一的是刷个新的基带或者系统。刷机本身是有风险的,对刷机不了解还盲目ROOT了乱刷把手机变砖了哭都没地方去。

3、你的手机如果ROOT了,厂家就不再保修了。因为你已经对自己手机的根本系统擅自做了更改、所以,当你ROOT成功那一瞬间。手机就真正完全是你的了。

推荐阅读:小米mix系列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lytrend.cn, All rights reserved.